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11日起 广场舞健步走等五类行为要“限音”

来源:  作者:朱微
2019-07-05 09:07:15
分享:

  近日,记者从桃城公安分局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安静生活环境的需要,有效治理妨碍社会秩序的各种乱象,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警方将自7月11日起至10月底,对桃城区范围内广场舞、健步走等社会噪音扰民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治理行动治理范围为桃城区所有广场、公园、滏阳河畔两侧等公共场所的噪声污染,警方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属于公安机关法定管辖的社会生活噪声和其他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治理主要针对五类噪音扰民违法行为,包括违反规定在市区广场、公园、街道等公共休闲场所进行集体舞、甩鞭子、播放高音量舞曲或敲锣打鼓等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广场舞等队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意在人行道、机动车道行走,或因携带大音量音响产生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的健步走、暴走团等队伍;饲养动(宠)物产生噪音不予采取相应措施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或者放任动(宠)物恐吓他人的;机动车(包括汽车、摩托车)私自改装排气装置,在市区内高速行驶进行“炸街”活动或私自改装不按规定使用高音音响设备的;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高噪声的方式进行促销活动、招揽顾客,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

  市民发现身边出现上述五类噪音违法扰民行为,可以拨打110或者2325871进行举报。警方对市民发出呼吁,优化城市环境、维护良好秩序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市民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素养,为营造良好、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关键词:广场舞,“限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