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桃城区司法局樊祺崇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7-04 11:25:04
分享:

  樊祺崇(右一)

  樊祺崇,男,1990年3月22日出生,汉族,本科,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专业。2014年9月经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进入到衡水市桃城区司法局工作,一直在政工人事科负责人事、教育、纪检、养老保险等工作,同时他又像一颗“螺丝钉”,只要是工作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不怕困难,不讲条件,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2015年度、2017年度公务员考核中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樊祺崇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因为要负责组织全局人员的思想教育活动,所以他总是先人一步,在自己学深吃透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二是在业务知识学习方面,他参加工作后积极向科室领导、同事学习,迅速掌握人事、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在负责党建工作方面,他认真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流程等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党支部工作。在建立工资系统、职级并行、养老保险清算等工作中能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工作不出一丝差错。他就是这样不断以学习促进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

  立足本职工作,对工作尽职尽责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政工人事科工作,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工作、人事工作、党建工作三项主要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政工人事工作就是为机关人员服务,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他坚定服务理念,用认真、细心和耐心,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用行动诠释着另一形式的为民服务。

  (一)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四个意识”学习教育活动、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中心组学习中均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包括了为全局党员注册河北干部网络学院账号,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建立了司法局学习交流群、司法局党员之家两个微信群,便于学习和交流;组织理论知识考试;组织全局党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并指导督促学习等。

  (二)落实干部人事政策。他牢固树立“人事工作无小事”的工作思想,每年为机关符合条件人员办理工资调整、先后为6名同志办理退休手续、为16名同志办理职级并行手续、为2名同志办理了转正定级、为4名同志办理职称晋升手续并落实相关待遇、为1名同志办理了学历挂钩、为4名同志办理了职务变动手续、为8名同志办理了人事关系调动手续、为3名同志办理了入党手续、组织司法局人员参加“劳动美”摄影比赛,并获得“桃城情、劳动美”职工摄影大赛优秀组织奖、为2名同志办理了养老保险补缴手续,每年度向市局、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编办、老干局等单位报送各类统计报表20余份。人事工作多而杂,往往一项工作还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接踵而至,他总是耐心应对,认真处理,他总说人事工作无小事,出不得一丝差错。有退休老干部反映未收到杂志,他马上与老干局联系,询问原因,核对住址,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在调资工作中,他总是加班加点反复核对,以保证数据的准确,同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同事进行解答。有一次他为了解决一名同事的疑问,多次到人社局进行数据对比,并与其一同到人社局重新推算工资,使工资情况更加清晰明了。每项人事工作的背后都有他在酷暑和严寒中一趟趟往返于其他单位的辛勤汗水,他不怕苦,不怕累,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用良好的服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认真细心,攻坚克难。随着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桃城区迎来了一项养老保险清算工作。用领导的话叫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可参考。在这种情况下他用自己的认真和细心与同事们共同完成了这项艰巨任务。在清算过程中,他认真核对单位每一个人的保险数据,为确保数据的准确,他连续几个周六日加班加点,用不同计算方法多次计算,发现问题就要到机关所重新提取数据。同时组织单位所有人认真核对自己的缴费年限、缴费数据,记录人们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多次往返机关所,询问相关政策,解决了所有反映的问题。在填报过渡期退休人员视同缴费年限认定表时,为保证数据准确到人社局、组织部多次询问相关政策要求,并查阅相关档案材料,确保了填报数据的准确。在今年填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清算结果与财政预留结算表的过程中,分阶段统计了单位人员2014年10月至2017年9月中各类缴纳保险数据。其中有一名调入人员数据与系统不一致,为此他到机关所查询新旧养老保险系统上的数据,询问解决方法,经多次沟通成功解决了该问题。

  (四)服从安排,参加一线工作。一是2017年3月份作为主干力量参加到三杜庄维稳工作中,被分派到第一专班,驻村进行接访、走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整理相关资料,形成工作简报,每天向区委报送。在专班的一个多月里,他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风雨无阻,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用认真和耐心完成了交办的工作。二是参与赵圈镇白塔村精准扶贫“回头看”,与工作组人员一同组织召开动员会,向白塔村161户村民发放明白纸,进行民主评议,公示相关材料。他不顾天气炎热、蚊虫叮咬,多次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因为要等村民在家,每次工作结束回来都已八九点钟。面对繁重的任务,他没有抱怨,认真整理档案资料,做到了一户一档。三是参与全国“两会”以及重要节点期间维护铁路安全工作。在护路值班中,作为晚上值班,他更是提高警惕,认真遵守值班纪律,履行好自己的值班职责。由于人事工作实效性比较强,值一晚上班的他第二天经常来不及休息就要到单位处理紧急工作,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是他从无怨言,他就是这样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保证了值班期间本职工作的顺利开展。

  乐于助人,甘于无私奉献

  在日常工作中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参加单位开展的其他工作、活动。在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中他与普法办同志一起搜索,确定宣传影片内容,并到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学生观看关于国家安全日题材的影片3次。在六五普法验收过程中参与验收PPT制作,提供技术支持,使工作总结更生动、形象。在组织全区领导干部普法考试时,和普法办同志们一起利用文本和表格邮件合并打印准考证,大大提高了准考证打印工作效率。与公律科同志一起研究司法鉴定图片播放程序,保证了司法鉴定图片在专家会议过程中的正常播放。在公律科解决司法鉴定争议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他还积极参加12.4宪法宣传、三下乡、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中,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所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同事电脑出现了问题、打印机不能正常工作了、电脑上不去网了、需要搬抬东西、装卸宣传工具等情形中总能发现他的身影,他就是这样乐于助人,甘于奉献。

  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2018年7月,桃城区司法局负责纪检工作的一名同志因工作发生变动,为保障纪检工作有序开展,局班子决定让他把纪检的日常工作也承担起来。面对新的工作任务,他没有任何怨言,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系统操作方法,及时进入角色,熟悉掌握纪检日常工作。在短时间内做好了纪检工作的交接,保证了工作有序开展。

  在接手工作后,他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谈话,及时对领导班子成员纪实手册进行存档,按要求在双权双责监督平台进行监督、上传相关数据以及报送各类相关表格等日常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每月分别制定出学习计划,规定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篇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组织开展纠正“四风”问题、整治“不乱慢”问题、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落实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活动。对于紧急任务,好多次都是下班回家后又赶回单位,加班到半夜,就是为了能够按时完成工作任务。2018年两次重项活动中,他经常牺牲周六日和节假日,甚至通宵加班,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统筹本职工作方面,他做到了协调统一,全面兼顾,相互促进。在接到工作任务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完成,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应对紧急任务。对日常性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在工作任务较少的时候及时完成日常性工作。在面对多项紧急工作任务时,按轻重缓急加班逐项完成。同时在学习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方面有效的结合队伍建设和纪检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樊祺崇同志在参加工作以来,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同事们在提到他时总能想到他的“吃苦耐劳,细心认真,尽职尽责”。同时他还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他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斗志,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继续在司法行政岗位上发光发热。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司法局,樊祺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