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张恒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7-04 11:25:04
分享:

 

张恒(右)

  张恒,男,1984年4月出生,汉族,党员,本科学历, 2008年10月份参加工作,2016年7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就职于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裕华派出所民警。

  该同志自参警以来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践行政法干警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2018年被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评为“2018年度优秀公务员”。

  一、从政治严要求、从业务勤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恒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积极对标,把加强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的学习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个重点,进一步认识“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体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深刻含意,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他把求知提升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二、以处警为突破、以打击为抓手,确保社会持续稳定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张恒同志在分局及所领导的带领之下,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总体目标,坚持以打击促稳定的工作理念,以日常处警为突破,坚守治安纠纷调解第一防线;以打击为主抓手,确保社会持续稳定。两年多的时间,张恒同志共接警1162起,立行政案件51起,刑事案件20起,调解民事纠纷32起,行政处罚35人次,刑事拘留31人,逮捕27人。

  一是以处警为突破,做好治安纠纷调解工作。裕华派出所日常接处警数量大。张恒同志深知一线处警工作是人民群众认知公安、了解公安的第一直观窗口,民警处警水平的高低不仅影响着公安形象,而且决定着一起微小案件的最终走向,关乎着当事人的切身利益。

  张恒同志坚持“两必努力调,三必严格打”的处警原则。对于因亲朋矛盾引发的治安案件、对于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治安警情首先坚持以理、以情、以法相结合的调解,因为草率的治安处罚可能会使“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关系人永生芥蒂,继而会使双方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矛盾冲突。对于无故滋事的治安行为、对于影响群体利益的治安警情、对于欺凌老弱的治安案件坚持严格打击。张恒同志坚持认为,公安的执法工作需要注入更多的社会公正性和正义性,并应该起到正面的警示作用。辖区世纪名城小区起初屡有部分业主因为出入小区门口时与物业发生纠纷而将汽车堵在小区门口,致使其他业主无法正常出入,张恒同志对于此类案件严厉打击,不降低违法为人员的违法成本,通过打击及法律宣传,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坚决杜绝了此类案件的再发生,有力的保障了辖区秩序的稳定。

  二是以打击为主抓手,确保社会秩序的稳定。

  1.持续强化“盗抢骗”案件打击力度:2016年以来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8名,破案6起: 2016年4月14日,在永兴路浩正房产中介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张某。5月23日,经过缜密的推理、细心的侦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连夜工作,经过六个小时的讯问,破获以恋爱名义骗取离异中年妇女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路北刑警队的配合下,抓获5.17系列盗窃车牌案犯罪嫌疑人范某伟、李某彬、李某胖。

  2.持续强化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案件查处力度,遏制街头犯罪滋生蔓延:2016年10月25日,值班中一起看似平常的车祸现场,经过仔细剖析,深入挖掘,发现王某飞等人以碰瓷的方式敲诈勒索酒驾司机案。历时6个月,刑拘王某飞、崔某飞、魏某光、王某泰、谭某,姚某利6人,逮捕6人。2017年11月15日、与刑警五大队联合办理“8.11聚众斗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郗某、袁某心、王某博、龚某傲、张某5人。2018年初,参与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首个自我摸排线索的涉黑专案,打掉涉黑犯罪团伙一个,逮捕孙某涛、孙某泉犯罪团伙共计15人。

  三、以社区为基础,以创新为手段,大力强化治安管控

  张恒同志肩负着中华街警务区的社区管理工作及派出所的国保工作。为了达到打防并重的管理效果,张恒同志以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入手管理:

  1.为了使社区民警工作更有效的开展,张恒同志对所管辖的中华街警务区的旅馆、网吧、小区、沿街门店等全部建立基础档案,并添加警务区内所有门店负责人的微信,利用微信对警务区的沿街门店进行管理,方便了信息的保存、更改、查阅,有效的推动了辖区的管理及治安防范工作。

  2.强化辖区重点人员的工作管理。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进一步摸排核查、动态管控,对辖区的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在国保工作中对邪教,涉及人员做到“一入两见”即一要入户走访、二要见本人、见家属,为辖区的维稳工作扎实了基础,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3.组织并开展“法制教育”普法宣讲“进校园、进公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对辖区内的中华街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让学生们用法律照亮自己的青春,同时大力宣传禁毒知识,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小视频,并以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们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至每一个家庭。依托辖区内孔颖达公园人流大、人员密集的优势,将群众“请进来”变为民警“走出去”,在公园内以讲解和宣传单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止电信诈骗”“安全用火、用电”,受到到群众的欢迎,对于推动辖区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关键词:衡水市,公安局,张恒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