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景县梁集百亩玉米苗被大火烧毁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2019-07-04 09:56:15
分享:

  7月2日傍晚,一场大火烧毁景县梁集镇五门村百余亩庄稼地,眼看着长势正好的玉米苗被烧毁,村民们很是心疼。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放眼望去满目灰烬,地里刚刚钻出的玉米苗全部烧毁。几位村民看着辛辛苦苦耕种的庄稼被烧成这样,满面愁容。村民李同江说,这场大火从2日下午6时多一直烧到晚上9时左右,大火借着风势很快蔓延开来,村民们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只能眼看着大火无情地吞噬了连片的庄稼,直到消防员赶到才将火势控制。

  据了解,大火殃及的全部为五门村村民的庄稼地,粗略估算,受损面积达百余亩。大部分农户在6月中旬就播种了玉米,经过浇水施肥,长势良好,万万没想到,如今所有的辛勤付出都被付之一炬。村民们说,除了庄稼受损,土壤也会受到影响,即便抓紧时间再次播种,也很难预料收成如何。

  至于起火原因,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景县梁集,百亩玉米苗,被大火烧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