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19-07-03 17:44:00
分享: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李成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近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了“凝铸红色初心 礼赞美好时代”迎接“七一”系列活动。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6月30日上午,该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燕赵先锋》特别节目,通过权威数据、不同党龄行业领域的优秀党员代表谈“初心”、讲“使命”,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白祥友和全体党员共同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干部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壮志豪情,进一步激发了全校上下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师生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供图

  衡水十三中组织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纪念馆里,学生们悉心领会了台城支部“两个第一”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真切地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切实感受到了革命果实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

  7月1日上午,该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聆听了爱党爱国的国旗下讲话,随后现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日的国歌齐唱、班歌齐唱是衡水十三中的特色励志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已经成为该校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理念与传统,进而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红色经典,传承自强不息的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七一”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充分把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纪念活动和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提升了学生的正能量,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关键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