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桃城区人民检察院王辉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7-04 11:25:04
分享:

王辉

  王辉,2011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入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现在桃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科工作,是一名员额检察官。

  入职工作八年来,在思想他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政治素质,积极进取,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在业务上虚心向业务精英学习,勤奋刻苦,深入研究法律业务知识,不断积累办案经验,在办案实践中逐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廉洁执法、团结同事、敢于担当。

  自2011年春天至2018年初,他一直战斗在反贪办案一线。从摸排线索到案件初查、从立案后的审讯突破到固定罪证形成证据链条从而顺利结案,他熟练掌握自侦案件侦办全部程序。在反贪局工作近七年间,他先后参与查办了呼和浩特铁路局原副局长马某某受贿案、中直能源新疆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某某受贿案、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支队郝某某、刁某某受贿窝案、衡水市桃城区路政管理站原站长任某某等人受贿窝案、衡水市第六中学原校长张某某等人贪污、挪用公款窝案等数十起职务犯罪大要案的侦查工作,为国家挽回巨大的经济损失、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今年一月份以来,转入刑检二部,他成为一名刑事检察科的员额检察官,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公诉与侦监业务中去,工作一年来,该同志刻苦钻研刑事检察业务知识,以最快时间补齐短板,很快掌握了公诉、批捕等业务办理流程,先后参与办理了一百五十余件公诉案件与一百余件批捕案件,并办理了一系列重大案件的批准、起诉工作。2018年8月份中旬的一天,受单位领导指派,在侦查机关报请逮捕之前提前介入办理一起重大涉恶犯罪团伙案件。该案涉案人员重多,涉及领域非常广泛,该犯罪团伙通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高利转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盘踞一方,为非作恶,对当地的经济环境、社会安全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在接受该光荣任务后,本着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立场,在仅有的一周期限内,他与侦查人员不分昼夜的协同作战,全力以赴的研究该案的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问题,并就某几起案件的追诉时效与定性问题多次与办案人员深入分析研判并请教本院资深检察官,务求做到定性准确、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为之后的快捕快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基于提前介入所做的大量艰辛细致的工作,才换来了在批捕环节对该涉恶团伙成员均作批准逮捕的良好战绩,为衡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工作之余,他积极总结办案经验,努力撰写调研宣传文章,多篇调研、宣传文章被省、市级重点刊物转载、发表。

  在辛勤付出的同时,该同志也收获了诸多荣誉。2013年入选衡水“反贪人才库”,2014年荣获衡水市人民检察院“人民满意检察官”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优秀干警”等荣誉称号。

  办案之余,每当面对着一份份字里行间充斥着正义与邪恶的斗争的铁证,凝望着代表公平与法治尊严的沉甸甸的卷宗,他的内心深处便会感触到一份来自责任的压力、一种源于良知的动力、更有一份发自内心的骄傲。

  时光荏苒,回首过往的八年检察工作,回想无数次深刻经历,犹历历在目。记得无数次挺身而出、与涉贪官员斗智斗勇;无数次“南征北战”、调查取证;无数次挑灯夜战、焦思苦虑谋划侦查方略;无数次深入书海研究疑难案件的定性、取证问题。有焦思苦虑、一筹莫展,亦有柳暗花明峰回路转;有心力交瘁、艰难博弈,亦有人民群众鼎力支持和声声赞许。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王辉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