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新发地80名商户获农发行“租金贷”支持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烟成群 王佳涛 王如楠
2019-07-03 10:12:56
分享:

  “用低成本的贷款缴纳摊位租金,可以减少资金占用,加快现金流回笼,为我们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便利。”6月25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的一位商户表示。当天物流园内共有80名商户得到了农发行46069.88万元小微企业租金贷款。

  位于保定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物流园项目是我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工程。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依托供应链金融,以核心企业带动下游小微企业发展,探索推出了小微企业“租金贷”模式,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具体来说,就是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向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内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由新发地公司提供担保并推荐信用良好的企业。这样可以把核心企业良好的信用转化为下游企业的融资能力,还能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并通过供应链各方多渠道获取信息,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据悉,“租金贷”模式是该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创新尝试,实现了政银企的多方共赢,具有很强的推广复制价值。

关键词:河北,租金贷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