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7-03 10:13:01
分享:

  7月2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认真听取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副市长王世昆一同参加。

  王景武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景武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事要解决”,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高标准、高质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又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做到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信访矛盾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景武强调,各级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信访工作始终,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整改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勇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衡水,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