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

来源: 安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2 15:29:16
分享: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6月26日晚,县委书记张福杰到中电京安热电联产、大何庄乡杨各庄村调研产业扶贫情况;并深入马营村、报子营村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书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红,副县长崔长友参加活动。

  在中电京安热电联产,张福杰详细了解了今年秸秆收购价格和秸秆收集为贫困户带来的收益情况。他指出:群众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提,如果没有产业的支撑,极容易造成返贫的现象发生。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必须紧抓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要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增收困难的问题,确保他们脱贫致富不返贫。中电京安热电联产探索出的贫困户靠收集秸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既满足了自身需要,又为贫困户增加收入,同时又美化了乡村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使更多的贫困户了解并参与进来,依靠自己的力量脱贫致富。

  在大何庄乡杨各庄村,张福杰听取了乡、村干部的产业扶贫谋划情况。他指出:要保证产业扶贫项目精准规划、精准运作、精准落实,把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确保能精准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在具体工作中,帮扶干部要认真调研,摸清底细,将扶贫项目精准量化,使得困难群众精准受益,从而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

  随后,张福杰一行到马营村、报子营村看望慰问包联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并实地查看了危房改造施工等情况。张福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挫折,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张福杰要求:帮扶部门要针对致贫原因,落实好教育、社保、医保等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好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引导好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流转土地、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下一步,全县要谋划开展一次乡镇、村、帮扶单位、贫困户为脱贫攻坚行动建言献策的集中活动,广泛收集有利于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好意见、好建议,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