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召开重点项目规划汇报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2 15:29:16
分享:

  6月24日下午,桃城区召开重点项目规划汇报会。区委书记郝卫东、区长张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建合、冀学志、明丙振、夏奎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规划设计单位先后汇报了北部新城项目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初步成果、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项目总体规划、中湖数字产业新城企业总部基地板块设计、罗小蛋创业园总体规划,区领导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规划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北部新城项目、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中湖数字产业新城企业总部基地板块设计、罗小蛋创业园等重点项目的总体规划符合我区城乡规划及产业布局的总体思路,是推进桃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规划设计要充分结合桃城实际,突出主题,抓住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遵循我区制定的长期规划,在全区发展的大局中规划设计,加强科学论证,坚持一流标准,提升主城区的综合服务功能,发挥主城区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要遵循自然规律,做到与自然相融合,既要聚焦项目重点,又要突出项目特点,确保建设成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资源丰富、品牌响亮的高标准园区。要坚持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益的原则,科学合理优化产业功能布局,注重内涵的多功能性和概念的整体性,增加生态空间、产业空间,做到空间更聚焦、产业更集聚、支撑更有力,全面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方案,确保规划设计更具科学性、前瞻性,为项目早日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积极沟通,合理规划利用土地资源,释放土地资源的最大效益,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配套设施规划,实现区域价值的提升。同时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认清项目建设对桃城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效率意识、绷紧时间观念,把推动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郝卫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