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出席桃城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2 15:29:15
分享:

  6月22日上午,桃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郝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士民主持会议,区领导孟洪义、郑建合、刘广宁、冀学志、岳广龙、何红卫、孙希浩出席会议,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到会指导,乡镇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上半年省内测评情况及下步安排,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对我区创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创城工作,郝卫东指出,创城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踏踏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实现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的一种转变。

  郝卫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到思想真重视。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常态化、精准化、合力化、习惯化。省级文明城区不是可创可不创,而是必须要创,而且要创成功。桃城区作为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必须全力以赴当先锋。创城是提高工作水平和标准的过程,不是虚功,必须转变观念,借创城之机,全面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二是要提高标准,做到发力要精准。要在对标测评标准上下功夫,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下发的《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对标创建,对标打造,全力整改,督促落实。要在对标先进地区上下功夫,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要在解决重点问题上下功夫,对这些问题,要集中开展攻坚行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除,防止出现反复、反弹。要在突出精致细致上下功夫,精细、精准、精致地抓好每项具体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成精品。三是要提高能动性,做到全区一盘棋。要发挥创城办的牵头作用,发挥各乡镇街道的一线作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搞好组织协调,相关单位要服从安排、抓好落实,不留空白和盲点。要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抓好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要提高眼界,做到发展高质量。要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要处理好集中力量攻坚与长效常态管理的关系,把创建文明城区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推进工作思路创新、内容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创新,形成创城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创建工作的常态化。

  张士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尤其是郝卫东书记讲话精神,把创城攻坚战打成成效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形成书记负责、部门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要健全工作机制,用好发现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汇报,彻底整改,逐一销号。要加强市区协调,凝心聚力,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创城攻坚战中打一场翻身仗。

关键词:郝卫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