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07-01 10:02:18
分享:

 

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式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6月30日,由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幕,国内外从事董仲舒及儒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据了解,此次大展将持续至7月9日。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致辞。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在致辞中表示,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打造文化衡水作为建设“五个衡水”(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的重要内容,以文化之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衡水深度挖掘董子文化、武强年画等传统文化资源,制定出台《衡水市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布局建设包括董子故里在内的“三区两带”文化集聚区(董子故里文化集聚区、环衡水湖新兴文化产业核心区、中北部特色乐器制造业集聚区、滏阳河文化带、大运河历史传统文化产业带),着力推动文化与旅游、会展、特色小镇等相关业态深度融合发展。衡水将以此次书法大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学术大家、书法名家的交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衡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衡水文化影响力。

  据悉,此次书法大展参赛作品以董仲舒的名言名句以及历代名人对董仲舒的评价为主,也有部分自撰有关董子的诗文楹联。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海外华人书法作品3589件。作品楷、行、隶、草、篆五体俱全,立轴、册页、手卷、扇面等形式纷繁。通过五轮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入展作品195件,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1人。

参展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理事、行书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宣布获奖作者名单,获奖作者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作者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集》也于开幕首日发行。

关键词:衡水,第二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