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开展“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胡竞文
2019-06-30 08:44:5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胡竞文)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创省级文明城市。6月29日,衡水开展了以“人人志愿 众志成城 人人文明 城市文明”为主题的“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来自中、省、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成员等3万余名志愿者,走进衡水的大街小巷,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义诊、文明劝导、义务献血、文明行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受益市民达20万人。

衡水市税务局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税法知识。记者 张梅胜 摄

  在市区人民广场,义务献血、文明消费知识宣传、车辆维修……志愿者们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服务广大市民,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活动现场,衡水市东朝青少年教育基地还开展了“缅怀先烈、爱我家园、共创文明”主题宣教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培养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他们走出校园为建设文明衡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孟双梅说。

  “志愿者陪我们聊天,给我们表演节目,还为我们包饺子,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在衡水市友力托老福利院,衡水市妇联组织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洗脚、帮老人按摩……来自衡水市春晖义工的党员志愿者蒲先生第一次带着女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说:“今天带着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她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衡水市友力托老福利院照顾老人。记者胡竞文摄

  在丽景名都小区,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及衡水爱心流动理发店的志愿者们为小区的居民义诊、理发,新华书店的志愿者们还为小区的老同志及儿童赠送了书籍……此次活动中,衡水市408个创城提升窗口单位立足各自职能业务实际,开展了室内外达标巩固、提质提效竞赛、创城宣传等志愿活动。400家“爱心门店”开展免费向路人提供饮用水志愿服务,中、省、市直94个单位组织人员分头深入结对帮建的居民区开展“访千楼 进万家”“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活动,衡水市到处涌动着融融的暖流。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人民广场为核心,根据项目聚集实施地点统筹归结为“五场、两沿、百区、六馆(院)及两网”全方位总体布局,线上与线下并举、街道与小区齐动,广泛深入实施。活动旨在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实践和感化、教化效应,进一步浓厚全党全民迎检攻坚、必创必胜的主题意识和社会氛围;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度、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检验和巩固各类窗口单位(测评点位)提升达标成果,促进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每逢6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衡水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为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创省级文明城市,2019年,衡水市将活动扩面升级为“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参与主体由机关党委扩展到社会各界志愿者,同时,广泛动员各单位及所属系统的非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提供志愿服务人员的家属子女积极投入到志愿行动中来。

关键词:衡水,志愿服务,文明城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