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直66个单位接受群众现场测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国涛
2019-06-27 09:00:40
分享:

  工作做得怎么样,群众最清楚、感触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6月25日,衡水市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对市直66个单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我市对市直执法、监督、管理、服务单位和重点行业“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为保障测评参与的广泛性,我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邮政特快专递、随机问卷调查、网络测评三种传统测评方式的基础上,新增设了现场测评、微信测评、短信测评三种方式,旨在以广覆盖、无死角的测评方式,广泛征集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推进市直机关作风持续转变。现场测评作为群众满意度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结果占全部评测结果的30%权重。为保证测评的公正性,市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组秉承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工作动力、体现公平正义的原则,坚持科学测评、精准测评、创新方法测评,力保群众满意、领导满意、测评对象满意。

  本次现场测评共分两场进行,每场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00人参加。测评现场,代表们首先听取了2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随后拿起表决器,结合各参评单位的工作作风、任务落实、转变职能、提升效能等工作情况,逐一投票、现场出分、现场公布,保证了评议结果的公平公开公正。对这一点,现场评议的代表们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桌子上有材料、现场有情况介绍、大屏幕现场出分。会议进行得严肃严谨,我们觉得只有公正、公平地投好手中这一票,才能真正代表群众行使好监督评议权。”

  “让企业和群众直接评议市直部门的工作,让事实说话,用数据分高低、定优劣,这样评议才有效果。”市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认真梳理评议结果,及时向参评部门反馈通报,力争通过测评不断提升市直机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再提升。

关键词:衡水,群众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