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饶阳县旅发大会讲解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崔佳栋
2019-06-27 09:00:43
分享:

讲解员技能大赛决赛现场。崔佳栋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崔佳栋)6月25日,由饶阳县旅发大会办公室、饶阳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饶阳县旅发大会讲解员技能大赛决赛,在该县文化活动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5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展开比拼,给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决出最终奖项。

  本次讲解员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讲解人才,提升锤炼讲解员解说表达能力,为旅发大会储备优秀讲解人才。自公告发布以来,共有78名选手报名,经过5月20日预赛、6月4日复赛的两轮筛选,有2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25名选手分别围绕饶阳县的诗经文化历史、红色革命故事、乡风乡情乡俗、乡镇绿色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讲述,随着选手们的深情讲述,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更深刻的感受到来自美丽家乡的人文美、环境美、和谐美!

  据悉,饶阳县以承办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以“礼乐饶阳”建设为核心,以“一核两翼三节,2019把二胡挑战世界纪录”为内容,坚持诗经文化与民族音乐相结合,红色文化与生态饶阳建设相结合,唱响“诗词之源、礼乐之邦、红色老区、绿色饶阳”品牌,举全县之力把饶阳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关键词:饶阳,讲解员,技能大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