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就落实减费降税、企业运营、科技创新调研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宋建丽 常晓晴
2019-06-26 10:43:27
分享:

  6月6日,区长张士民就落实减费降税、企业运营、科技创新调研区直规上工业企业,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培养内生动力,着力推动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夏奎来、王加平、王兰贵,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调研。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美利达颜料工业有限公司等十三家区直规上企业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改情况,询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张士民强调,随着科技创新的快速推进,环保和安全生产的刚性约束,每个企业都要适应新常态的要求,把坚持创新驱动,培养内生动力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着力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路径。

  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士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激励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企业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积极与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合作交流,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在发展壮大中植入更多创新资源和要素,始终占领行业领先位置。二要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环保和安全生产压力转变为企业转型发展的机遇和动力,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规范化生产,加大技改投入,利用现有土地、厂房和设备,引进重大战略投资者,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要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要高标准制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加快集聚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新兴龙头企业,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提高园区产业承载力、要素聚合力、人才吸引力。四要坚持把落实政策作为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全力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服务流程,强化工作统筹,整合部门资源,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企业经营活力,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为确保降低社保费率宣传工作全覆盖,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近日,区税务局走进企业、乡村、社区,向广大群众、企事业单位宣传社保费政策,并接受现场咨询,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政策的形式,重点宣传社会保险费率调整、缴费方式、缴纳基数等方面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