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在安平县和滨湖新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6-25 07:10:00
分享:

  6月22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生态环保和防汛抗旱工作到安平县、滨湖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提升河湖生态治理水平,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平安。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安平县滹沱河北大堤、潴龙河南大堤和北大堤、马店镇南白沙庄村、安平县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滨湖新区马拉松广场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防汛备汛、落实河湖长制以及河道水生态保护等有关情况。

  王景武指出,抓好生态环保和防汛抗旱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正把生态环保和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全力确保水生态安全和防汛安全。

  王景武强调,要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推动河湖生态保护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彻底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狠抓水污染防治,加快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推进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加大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用好科技手段,健全制度机制,做到有情况及时掌握、有问题及时处置,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执法监督,组织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倾倒垃圾等破坏水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河湖生态安全。要坚持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严格落实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凝聚起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景武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措施,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要做好汛情预判,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物料,强化实战演练,真正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旱涝兼治,在保障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水资源科学统筹,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要层层夯实责任,逐项细化分工,强化应急值守,群策群力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