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调研全区抗旱保夏种、河长制工作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5 17:14:11
分享:

  6月19日,区委书记孙云霞就全区抗旱保夏种、河长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副区长张志勇,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孙云霞先后到东羡节制闸、北小魏橡胶坝、零口节制闸、邵村沟等地实地调研。就今年抗旱保夏种工作,孙云霞指出,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少雨,旱情较为严重,影响了夏播夏种及玉米出苗,面对连续干旱天气,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全方面开展抗旱工作。

  孙云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抗旱保夏种服务保障工作。各乡镇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好生产自救,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投入抗旱救灾工作。水利局要加强与上级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方引调水源,为夏灌提供充足水源,要对全区内的现有水源进行合理配置和调度,积极协调河道上游乡镇开闸放水,尽量满足下游乡镇夏种用水需求。农业农村局要对夏播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抓紧做好农作物种子、种苗等补种补救准备工作,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墒情和苗情监测,指导农民开展造墒抢种。气象局要继续做好气象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提供针对性的天气信息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努力缓解旱情。

  孙云霞强调,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水量、水质、水生态、水安全,树牢系统治理思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全区河湖保护好、管理好。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领导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好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河湖、全面护水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冀州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