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0 18:34:06
分享:

  6月5日,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张士民、孟洪义、王智杰、胡建军、张稳坐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研究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桃城区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桃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思想文化活动的安排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实实在在为基层松绑减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区乡两级、区直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细化措施整改。要下大力气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一顽瘴痼疾,坚决杜绝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慢执行等行为。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精简文件和会议、改进调查研究等方面作出表率,真正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为基层干部抓工作、抓落实提供时间、精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严格入驻项目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禁任何破坏生态环境的项目进区,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并进。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低碳城市建设,推广绿色清洁能源,让“清新的蓝”“宜人的绿”成为恒久的魅力品牌。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举旗帜”上抓落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新理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主心骨。要在强化“聚民心”上抓落实,汇聚助推发展正能量。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直达最基层。要在强化“育新人”上抓落实,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孝德孝道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精神文明水平,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在强化“兴文化”上抓落实,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要在“展形象”上抓落实,讲好桃城跨越发展故事。要统筹用好各种资源,大力宣传我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身边涌现的好人好事和典型故事,不断扩大新时代我区的影响力,叫响“桃城”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上,听取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桃城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农村“领头羊”工程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找准找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委和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抓好自查自纠,纪委监委要对各级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要找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加快完善源头防腐机制建设,从源头上堵住腐败和作风问题滋生的制度漏洞。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能力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领导保障。要精益求精提升“领头羊”能力,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任务,依托桃城大讲堂、基层宣讲团等阵地,邀请先进地区农村支部书记、专家学者、科技能手等方面人才,开展培训教育,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外出参观学习发展经济、农业转型、乡村治理等经验,全面提升农村带头人推动发展本领。同时,要在管理和关爱上下功夫,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严厉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又要建立科学的考核激励机制,让基层带头人队伍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