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82家新入选“爱心门店”正式“上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19-06-20 09:05:07
分享:

  6月19日,衡水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市监局、桃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春晖义工协会,举办“爱心门店”授牌仪式,为新入选的82家门店颁发“爱心门店”牌匾,并围绕“爱心门店”的背景和社会要求、运营和管理制度、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爱心门店业主进行了专业服务项目培训。日前,这些爱心门店已正式“上岗”,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向广大市民提供爱心服务。

  据悉,2016年,该市推进了“爱心门店”便民利民公益项目,依托临街商户和社区周边门店建立志愿服务“爱心门店”,为商户搭建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自首批12家“爱心门店”正式授牌以来,全市共推选出300余家爱心门店。爱心门店的店主利用自己门店的资源为有需求的行人、环卫工人、农民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及有需求的市民免费提供厕所、打气筒、饮用水、避风避雨休息场所、应急电话、手机充电、指路和门前发生意外第一时间实施救助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他们与所在社区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对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实行结对帮扶助养服务,精准对接日常所需,提供生活照料、邻里守望、陪聊解忧、健康保健等服务项目。

  今年,衡水市文明办将“爱心门店”志愿服务项目列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之一,联合市春晖义工协会完善了“爱心门店”组织,制订相关制度,力争实现在市区主城区每隔600米就有一家爱心门店的网状格局。

  “爱心门店”代表郝晓宁在发言中表示,有了“爱心门店”这个平台,自己足不出户就可以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在严格遵守《“爱心门店”管理制度》《“爱心门店”公约》的过程中,她要用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等具体行动提升自己,将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门店”行列,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衡水,爱心门店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