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戳脚功夫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6-20 09:10:00
分享:

衡水市戳脚功夫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宋君杰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6月18日-20日,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武术七段、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衡水市燕杰文化武术学校校长宋君杰带领25名弟子参加了此次展会。

  展会现场,宋君杰详细讲解了戳脚的历史、传承与发展,让观众了解了戳脚的渊源及流传。同时还带领弟子们参演了非遗特色节目戳脚功夫《精武雄风》,展示了戳脚拳、械、器械对打、盾牌刀、三节棍、佛尘等十八般兵器,硬气功更是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

衡水市戳脚功夫亮相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宋君杰供图

  中华武术素有南拳北腿之说,戳脚被誉为“北腿之杰”,2014年11月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经过非遗传承人宋君杰不断地继承、发展、创新,独具特色的“戳脚”拳种成为衡水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宋君杰表示,此次参加展会,希望把国家非遗戳脚推介到国际舞台,让前来参展的各界代表感受到非遗戳脚的魅力,增长非遗知识,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发展,发扬光大。

关键词:衡水,戳脚,旅游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