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绿化 今春吸引撬动社会资金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6-20 09:10: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6月19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2019年国土绿化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衡水市按照国土绿化规划,优化推广大户承包、企业投资、合作经营等造林绿化模式,积极培育林业大户、涉林企业、林业合作组织、家庭林场等新型造林主体参与造林绿化。今春,市县两级财政投入造林总资金达到2.9亿元,吸引和撬动社会资金2亿元。

  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王彦春介绍,今年是国家、省市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攻坚年。衡水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大力度开展造林绿化和营林抚育工作。今春,衡水全市共完成营造林面积27.9万亩,占省市年度任务(35万亩)的79.7%。

衡水市宝云公园内园林工人在修剪绿化草地。记者 胡竞文 摄

  据悉,衡水市重点实施了环湖环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和农田林网建设五大造林工程,着力提升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今春,全市新发展500亩以上规模造林50个、面积5.3万亩,其中千亩以上林业园区19个、面积3.2万亩。

关键词:衡水,国土绿化,绿水青山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