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特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6-20 09:10: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19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和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期间,衡水市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衡水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全面启动。衡水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主题宣讲、论坛等宣教活动,举办全市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开展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举办应急救援演练与技能比武活动,开展12350有奖举报集中宣传活动,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等。

  据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陈洪奇介绍,为扩大安全生产月宣传效果,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特色,衡水市结合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消防支队等10家单位的帮扶社区设置了宣传咨询活动分会场。通过设置展台、展架,悬挂活动主题横幅,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等方式,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吸引了大量群众参观咨询。

深州市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高占峰 摄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开展的活动也各具特色,比如:故城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学生、周边群众等,走进生产厂区,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深州市组织一线员工、班组长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主题宣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同员工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安平县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赶大集”活动,把安全生产知识带到乡镇集市,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陈洪奇表示,一系列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地突出了主题,浓厚了氛围,使安全生产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衡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