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微视频】航空安全知多少?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6-18 09:34: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于仕越)6月16日,河北机场集团联合河北航空、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举行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的宣传咨询台和航空安保咨询台前,宣传人员向现场旅客普及安全生产法、锂电池运输规定、飞机应急逃生、机场净空管理等航空安全知识,为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

  为提高旅客的参与度,增加科普宣传的趣味性,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还把安全乘机和航空安全知识设置成有奖问答,旅客在踊跃参与答题环节的同时,还获赠了河北航空准备的小礼品。“通过这样的交流互动方式,不仅体会到了航空公司对旅客安全的重视度,同时也学习了很多实用的航空小常识。”现场参与活动的旅客表示,“平时一些民航相关困惑问题也得到了解答,对我这种经常坐飞机的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乘客前来咨询

  活动当天,在河北航空NS3312昆明—石家庄航班上,“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在万米高空继续接力,快问快答、传声筒、安全使者等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起旅客参与的积极性。“锂电池充电宝的乘运规定”“经停航班旅客是否需要下飞机”等乘机安全知识在热闹的游戏互动环节中,被旅客们牢记心中。“我一直很纳闷飞机上既然是禁止吸烟的,洗手间为何还有烟灰缸?今天终于知道它不是让乘客抽烟用的,而是机舱中的安全设备,用来熄灭某些违反规定吸烟乘客手中的香烟。”

河北航空在航班上做安全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是河北机场集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各航空公司也将全面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展台、发放和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知识宣讲等各种形式,把民航安全规章、航空安全、消防安全知识等送到旅客身边。

关键词:安全生产,宣传,航空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