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吴晓华到冀州区调研“三夏”农业生产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14 15:48:56
分享:

  6月10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夏”农业生产到我区调研。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区领导张志勇、李书申陪同。

  在门家庄乡西堤张村,吴晓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麦收割情况。他指出,“春争日,夏争时”。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工作,为全年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要科学调配人力和机具,扎实做好气象预报、收割信息发布、燃油供应、农机具检修维护等服务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落实“一减四增”要求,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及时做好大秋作物播种。要严防死守,加强麦田防火宣传引导和巡查,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在帮农宏业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吴晓华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负责同志关于土地托管、统防统治、订单收购等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在科技、信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合作社规范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吴晓华还听取了中广核冀州生物能源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要坚持疏堵结合,在抓好秸秆禁烧的同时,大力推进秸秆资源化、清洁化利用,持续提高综合利用水平。

关键词:冀州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