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区召开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座谈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14 15:48:56
分享:

  桃城区召开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座谈会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士民出席会议

  6月2日,该区召开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士民出席会议。区领导郑建合、冀学志、高福顺、王加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听取了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就加快推进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郝卫东提了六点要求。一要坚持生态、生产、生活高度融合。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改善环境卫生。二要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小城镇规划建设的过程就是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先启动河沿村建设,抓选址,抓开工,抓进度,让回迁安置工程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群众满意工程。三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掌握群众对搬迁工作的认知程度,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确保搬迁前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办事。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统一的原则,始终坚持政策的一致性,确保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五要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要做好前期资金筹备工作,规划融资政策,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六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区委主要领导负责牵头,成立两个指挥部,分别负责前期镇区规划和后期拆迁工作,两个指挥部要同时推进,紧锣密鼓,确保搬迁工程有序推进。

  就做好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张士民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规划先行。要按照主城区卫星城的定位,将衡水湖村庄搬迁与郑家河沿镇镇区规划建设一并推进,统筹做好产、城、教融合发展,既要做好产业规划,构建产业支撑体系,又要突出鲜明的风格特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二是加快项目实施。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紧研究确定拆迁补偿和回迁安置标准,结合镇区规划加快推动镇区拆迁改造,为安置湖区村庄腾出空间。三是努力突破瓶颈。要加大跑办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通过实现湖区村庄搬迁,统筹做好土地调规,腾出占补平衡指标,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四是做好群众动员。要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底数,真实了解群众意愿和诉求,向群众讲清讲透政策,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确保搬迁安置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关键词:桃城区,搬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