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9-06-14 09:06:20
分享:

  近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滹沱河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饶阳县防汛物资储备站,滹沱河北大堤吕汉险工段、义门险工段等地,详细了解防汛设施运行、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订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吴晓华要求,要逐一排查险工险段、行(蓄滞)洪区内村庄、河道与交通干线交叉处等重点部位,抓紧加固维修河道堤防闸涵泵站,及时清除河道障碍物,消除各种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撤、救措施,做好抢险救援物资储备、检查和轮换等工作,加强抢险队伍应急实战演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精准应对。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资源统筹调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用水保障。

  吴晓华还听取了饶阳、安平两县关于河道内村庄搬迁整治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道内村庄搬迁工作的要求,研究、吃透、用好各种搬迁政策,稳妥有序推进河道内村庄搬迁整治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能致富。

关键词:吴晓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