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11 15:12:11
分享:

  6月5日,冀州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孙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区政协主席甄瑞杰,区领导王永刚、韩耕彪、李爱国、段俊昆、郑学国、陈书泉、王竹瑞、王雪梅等参加会议。

  孙云霞强调——

  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冀州区创城工作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是事关创建成败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创城工作。

  要精准对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创建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短板,在攻克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各单位要以测评体系为创建指南,一项一条的深挖细研,每个环节、每个点位都弄通弄透,确保体系中的各个点位、各个指标、各个数据落实落细落小。要聚焦管理,在提升城区品位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城攻坚月”安排的六大专项行动,点对点攻坚解决突出问题。要聚焦载体,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文明市民是城市文明的细胞,是深化创建的主体力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是创建的基础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聚焦主体,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创城工作,要时刻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把深入居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提高群众的满意率贯穿创建始终。

  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创建文明城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各司其职、上下联动,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区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现场指挥调度,实地督导检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小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动员方方面面力量形成攻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和创城攻坚月行动方案,将所有指标逐项细化,明确责任主体,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项项有保障。各有关单位必须强化时效意识,制定详尽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扎扎实实的作风赶进度、提效率,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提升。创城办要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定期组织开展文明城区创建督查,采取暗访巡查、明访检查、专访督查、回访核查等方式,坚持令出督随、限期督办、跟踪问效。

  孙云霞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为打造“活力冀州、实力冀州、美丽冀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立忠主持会议。陈书泉传达衡水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创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张志宣读了《“创城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

关键词:冀州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