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桃城区人民路派出所樊明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6-06 18:54:00
分享:

“严于律己”的法制所长——樊明

樊明。

  樊明,男,35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桃城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参加工作以来,樊明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他时刻牢记“执法公正、利民为民”,数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这一目标努力,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因工作突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等荣誉。

  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工作中,樊明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和业务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所内组织的集中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重温学习内容、自学既定篇目、钻研业务书籍,注重思想政治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思想意识、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觉悟。

  “己身正,作风硬”。樊明时刻遵循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的理念,以身作则,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影响其他同事,因为要于群众打交道,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刻不容缓,樊明在工作中虚心向前辈学习,时刻揣摩接地气的交流方式和方法,不断拉近自己与群众的距离。甘于奉献,不讲索取,以“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要求,时刻保持自己清正廉洁,自严自律的警察本色。

  强化打击保辖区平安

  2017年1月11日,辖区某面馆发生寻衅滋事案件,樊明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主动出击,一举抓获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破获2.20雇凶伤人案件中,樊明在线索模糊的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经过十九天的不懈努力,终破获该案;在办理4.21吴某特大贩毒案中,樊明多次根据抓捕现场的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抓捕方案,最终成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田某、徐某、李某,缴获冰毒410余克;在2018年破获系列流窜多省敲诈勒索工地案件中,樊明带领专案成员多次赴湖南、甘肃、廊坊、保定、沧州等地进行抓捕,身先士卒,始终冲在前,母亲生病住院只是匆匆看过一眼后就又投入到了抓捕工作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近1个月的艰苦鏖战,该团伙10名成员全部落网,该案的破获,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被河北电视台、衡水电视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抓获犯罪嫌疑人。

  法制培训提高素质

  做为派出所主管法制工作的副所长,樊明经常性结合反面教材为民警开展警示教育,纠正民警执法观念上的偏差,让全体民警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认清规范执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他经常性的开展法制培训,训练民警熟悉各项执法业务知识,不断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会议,督促民警运用法律法规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规范化执法成为民警的下意识动作,大大提高了规范执法能力。

  全力解决群众困难

  在十多年的基层工作中,在一个个的群众求助报警中,樊明随时随地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参加工作至今,樊明妥善处置群众求助上千起,使几十名和亲人失散的老人和孩子找到了自己的亲人,帮助群众找回了迷失老人、儿童20余人,这些仅仅是他日常工作的一个小片断,也只是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就是凭着“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这个坚定的信念,才促使樊明在普通的岗位上不断前行。

关键词:桃城区,人民路,派出所,樊明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