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高新区苏正派出所赵恒彬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6-06 18:54:26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

——记高新区公安分局苏正派出所所长赵恒彬

赵恒彬。

  赵恒彬,男,汉族,1982年7月生人,大学专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衡水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苏正派出所所长。自2008年11月份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赵恒彬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他凭着强烈的责任感,练就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突出,赵恒彬曾荣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公务员三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用忠诚之心践行使命

  工作中,赵恒彬时刻以共产党人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安派出所这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余年,任劳任怨。他经常说这样一句话:作为派出所民警,就是要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的干工作。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十年如一日,他经常加班加点,从没见过他发一句牢骚,在单位同事的心目中,他对待工作就是一个勤奋工作的“老黄牛”。特别是任所长职务后,他时而出现在田间地头,不厌其烦的调解民间纠纷;时而出现在抓捕嫌疑人的现场,冲锋在最前面;时而又出现在系列安保一线,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用热忱之心做群众贴心人

  2016年初,开展无户口人员摸排工作以来,赵恒彬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户籍民警一起迅速行动。经工作,发现苏正派出所辖区内有八个孩子,因多种原因没有出生证明,未能落户。按照现行的政策,必须做亲子鉴定,才能给这些孩子上户口。但这些孩子父母文化水平较低,家庭经济能力困难,无力承担鉴定费用。赵恒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将情况向领导做了汇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事情很快有了实质进展,为八名孩子开辟了绿色通道,免除了亲子鉴定费用。赵恒彬得知这一好消息后,立即带领户籍民警逐村逐人采集了血液样本,并按要求制作了调查询问材料,终于为这些孩子解决了户口问题。在接到户口页时,许多孩子家长喜极而泣,握着赵恒彬的手一个劲儿地说:“你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2018年2月19日9时许,赵恒彬接到群众求助:南郭庄村患有疾病女孩耿某于2月2日走丢了。接警后,赵恒彬立即组织民警走访调查。并得知,当天下午2时许,耿某上了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身着灰色保安制服。根据线索,赵恒彬随即调取了现场周边沿街门店的监控录像,并发现了电动三轮车的影像。并在2月20日上午,在孙口村附近,发现了各方面特征高度吻合的男子王某。经询问,王某在事发地点看到耿某后,动了怜悯之心,在问不出家人联系方式后,为其准备了吃穿用品,将耿某送到了市救助站。赵恒彬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与耿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在送回耿某后,耿某家中的困难情况让赵恒彬心里始终记挂着。回到单位后,他主动联系包村干部和民政人员问政策,终于给耿某办理了低保。

  以公正执法向罪恶亮剑

  作为派出所的所长,赵恒彬深感责任重大,从线索摸排和核查、调查取证、打击查处,每一个环节,他都主动担当,以上率下。今年以来,苏正派出所共办理相关刑事案件10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20名。

  2018年11月份,赵恒彬在线索摸排过程中,得知园区企业征地建厂遭到李家庄村李某一家的阻挠情况,且时间长达三年之久。在详细了解后,他立即将情况上报,并带领民警侦查取证。过程中,村民很不配合,但赵恒彬并没有气馁,而是多举措并行,将心比心的讲道理,说政策,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查清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犯罪事实。2019年2月,李某被依法抓获。辖区企业负责人宋某得知这一消息后,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苏正派出所,以表达感谢之情。

  2018年2月,赵恒彬在工作中得到线索,市区刘某在某赌博软件上组织赌博。因线索比较模糊,案件侦破遇到了难题,但赵恒彬没有气馁,重新调整办案思路,终于确定了刘某的真实身份,随即带领民警在市区某小区将刘某抓获归案。

  经过审讯,赵恒彬逐渐摸清了刘某赌博团伙的其他成员,并乘胜追击,先后在市区将“上线”岳某抓获,随后又驱车一千公里,到江苏省苏州市将“上线”万某抓获,后对山东省烟台市的“上线”高某上网追逃,面对公安机关强大压力,高某已投案自首。经查,该四人团伙非法牟利资金达数十万元。一个网络毒瘤,被彻底摘除。

关键词:高新区,苏正,派出所,赵恒彬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