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武强县人民检察院闫芳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9-06-06 18:55:05
分享:

检徽闪亮勇担当 务实奋进自芬芳

——武强县人民检察院闫芳同志事迹材料

  闫芳,女,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青岛大学法律硕士专业,硕士学位。2016年9月考录到武强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在政治部和研究室等部门工作,目前负责全院信息、宣传、调研、会议发言、典型经验及工作总结撰写等文字性材料工作。该同志入职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因工作业绩突出,所负责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年度考核全市均位列先进,2017、2018年度荣获市院嘉奖、个人三等功。

闫芳(左二)。

  一、孜孜不倦抓学习。是非明于学习,要做好文字工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又要能吃透上情,为做好本职工作,她平时总是手不释卷,或研读理论著作,或细阅上级文件,或翻读报刊文章。她常说:“不学习头脑就会空空如也,就写不出好的材料。”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和理论素养,成为了她“八小时以外”时间的“主旋律”,并努力做到知其本且知其流,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理解消化精神实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坚持做到政治学习不缺席,专业学习不断档,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兢兢业业做工作。爬格子辛苦,有时真有嚼烂笔头的味道。她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全院大部分文字工作都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调研文章、会议发言、典型案例报送、工作总结以及每年几十篇宣传报道,为写好这些材料,“5+2”“白+黑”似乎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作为全院文字工作骨干,既要发挥好领导参谋助手作用,又要做好上情下达协调工作,还要撰写大量的文字材料,工作既繁杂又繁重,她每天忙的像陀螺似的。一年来,累计刊发宣传稿件60余篇,信息30余篇,调研文章4篇。写材料认认真真、字斟句酌;对稿仔仔细细,不放过一个标点符号。高度负责,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这就是她的工作作风。

  三、诚诚恳恳搞服务。研究室工作重在服务,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全院各业务部门工作。由于她所在的研究室在全院处于“文字工作枢纽站”地位,除了日常工作任务外,各业务部门时常也会有向上级院对口部门报送文字材料的工作,她都会尽心尽力、不厌其烦的帮助其他部门高质量完成报送工作。涉及专业性较强的业务知识,她也总是注重细节,深挖检察官办案背后故事和心路历程,请业务骨干对稿件严格把关,始终将服务理念作为工作宗旨。尤其是本院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公诉、法警等业务部门工作材料报送大部分都是她与业务科室合作完成的,其中公益诉讼专项报告、类案集中公诉经验性总结等得到了市县领导的批示肯定。她总是这样,把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和工作业绩作为自己工作的价值追求。

  四、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研究室工作不显山露水,文字工作人员更是幕后人员,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心浮气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这在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首先,她“坐功”好。她始终如一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着一部电话机,默默无闻看书写材料,不张扬,不轻浮。其次,她吃得苦重实干。文字工作从不推诿、敷衍塞责,她是一个勤快人,手勤、腿勤、口勤、脑勤,整天闲不住,诚诚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再次,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少个节假日加班,多少个夜晚少眠,她不计较。唯独对孩子的愧疚是她内心最大的缺憾,每次她听到两岁的女儿说:“妈妈你别上班,陪我玩,好不好?”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难受的无法形容。有人问她:“你一个女同志,考上了公务员有个稳定工作就行了。这么努力干工作,图啥啊?不如找个轻松的岗位,落个清闲自在。”她只回答一句话:“我只求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无怨无悔的人!”

  她就是以这种务实奋进的态度,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一个个不平凡的成绩,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展现一位平凡女检察官的良好形象,让检徽闪耀不平凡的光彩。

关键词:武强县,人民检察院,闫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