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05 11:01:23
分享:

  5月31日,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郑章英,副县长陈国祝、李焕玉、危国永,县政府党组成员刘玉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继军,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刘泽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际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强、县政协副主席吴新玲以及监察委、政府办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审计厅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对进一步完善规范我县投资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防控审计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全面梳理我县审计相关的制度文件,扎实做好文件的修改完善;要按照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统筹制定投资审计计划,做到计划与资源能力相匹配;要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加强对相关单位的审核和监管,严禁以审代结。同时,统筹做好中介机构规范管理、依法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县投资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枣强县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有关项目变更调整的请示》。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用好用足财政扶贫资金,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会议要求,要以脱贫成效为导向,以扶贫项目为平台,全面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的规范管理和绩效评价,切实发挥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益。监察委、审计、财政等部门要做好资金审计、资金使用检查和监督等工作,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各乡镇要做好资金项目的公告公示,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安排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受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枣强县招生委员会2019年高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千万家庭,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事关广大考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会议要求,招生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筹安排,全力以赴抓好高考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造阳光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确保我县高考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