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区长张士民参加合作对接洽谈会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  作者:
2019-06-05 11:01:23
分享:

  5月22日,区长张士民与北京青创集团董事长翟洪涛一行,就园区运营招商、创新创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区领导孙希浩、王兰贵,以及区直有关部门一并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衡水科创中心、高新术玄武岩研究院、科技创新产业园、中湖大道游客中心、航空飞行营地、衡水园博园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翟洪涛一行认为,通过此次考察,全面细致地了解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的大背景下,桃城区科学规划发展蓝图,立足实际确立发展定位,创新思维选择发展路径,对此深受鼓舞,尤其对桃城区的小镇规划、产业规划、人才规划和企业文化品牌表示赞赏,并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北京青创集团作为创新创业领军企业,在特色园区打造、科技创新孵化、教育培训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优势和资源基础,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努力寻找双方合作的最佳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张士民首先对翟洪涛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集群招商、以会招商、以赛招商,不断引入新兴项目、高端人才和重大投资,全区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特别是能够吸引北京青创集团这样高端战略投资者来桃城考察,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就双方具体合作方向,张士民提出四点展望:一是围绕搭建“双创平台”,充分借助青创集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强大孵化优势,探索建立“科技研发+成果落地”、“北京总部+桃城基地”的合作模式,在创新平台搭建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二是围绕产业规划发展,充分借助青创集团理念、资源、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对桃城现有新兴产业集群进行客观全面规划,梳理发展路径,明确发展目标,利用青创平台进行全方位推介招商,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三是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借助青创集团强大的企业资源优势,利用我区传统企业现有厂房、土地等要素,加强与高新企业合作,实现本地企业“腾笼换鸟”。四是围绕高端品牌运作,借助青创集团品牌影响力,围绕我区规划打造新兴产业集群,通过品牌策划、品牌包装、品牌推介、品牌运营,推进提高桃城形象和知名度。

  最后,张士民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深沟通了解,谋求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把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项目的执行力,不断助力桃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桃城区,张士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