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5-30 09:31:00
分享:

  5月28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衡水市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衡水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王伟、孙世岩、程蔚青、刘玉华、崔海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要求,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当前形势,坚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深入研究乡村振兴、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以系统思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眼化解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制约,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产业提档升级”工程,加快培育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新增长点。要抓好服务保障,深入实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服务的准度、实度、精度、深度。

  会议要求,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定期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充分发挥作用。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当好“参谋部”“协调部”“督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财经委员会部署,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旗帜鲜明树立担当作为的导向,坚持转变作风和督导问责相结合,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关键词:衡水,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