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武邑县长王成宗到韩庄镇、桥头镇调研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5-29 11:09:08
分享:

  5月21日、22日,武邑县长王成宗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韩庄镇、桥头镇就巩固脱贫成效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王成宗一行先后到韩庄镇丁王庄、马回台、范村,桥头镇新营村、前刘只宁、楚桥头等村庄,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三区同建”、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共商脱贫攻坚良策,共谋乡村振兴大计。他强调,要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与人居环境整治、“三区同建”等工作统筹推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王成宗强调,在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后,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脱贫成效上。要统筹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精准防贫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好精神扶贫、思想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彻底脱贫。要大力推广“扶贫工坊”经验,鼓励本地劳动密集型、手工加工型企业在农村开设扶贫工坊,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工程,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大非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就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王成宗强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全力实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形成“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乡村生态格局。

  就抓好“三区同建”,王成宗强调,推进“三区同建”,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未来方向。各乡镇区要立足本地实际,统筹科学规划,多方整合人、财、物等各方面资源,加快落地实施一批“三区同建”工程,推动农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着力打造高标准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全面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就抓好农村产业发展,王成宗强调,“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产业振兴”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各乡镇区既要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结合本地产业基础、资源优势等,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找准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方向。又要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高起点谋划,强力推进实施一批特色养殖、规模种植、农产品加工等致富示范项目,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武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