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调研滏阳新河深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5-28 09:02:34
分享:

  5月11日,区长张士民调研滏阳新河深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问题,加快推进,高标准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副区长岳广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滏阳新河小巨鹿村河道口、贾庄截污导污橡皮坝、侯庄穿堤涵洞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部署有关治理措施。

  张士民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精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就推进下一步治理工作,张士民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围绕治理工作目标,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瞄准黑臭水体治理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源头管控,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按期完成。三要统筹推进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科学制定黑臭水体治理措施,切实加强水质监测和动态管理,持续加大水生态补水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度,增加河长巡河频次,推进沿河垃圾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同时,要严查严管严控,强化宣传教育,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着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城乡整体形象。

关键词:张士民,调研,滏阳新河,黑臭水体治理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