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到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5-24 09:32:00
分享:

  5月23日上午,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重点信访案件专题调度会,听取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为全市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在认真听取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景武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检验,担当担责、积极作为,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王景武要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创新群众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针对性地实施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攻坚。要注重源头治理,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创新,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抓在经常,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对违法信访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着力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下大力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好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变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聚民心、汇民意的过程,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王景武,群众工作中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