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衡水高新区:“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 破解办事“繁、慢、难”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9-05-22 09:3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打包推行15种“集成套餐服务”,即一个审批窗口受理、一套申请材料办事、申请材料科室内部流转、多个事项并行并联审批,变“群众来回跑”为“内部分发办”。

  实行首问首办负责制。凡涉及申请人办理集成套餐服务的,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任一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业务咨询时,皆由首次接待的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性告知单,并详细解答或协调解答申请人办理“集成套餐服务”的相关疑问;首次接待的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筛选、划分、复印、流转,第一时间将相关材料分送相关部门或科室。

  审批部门协同审批。对前后置关系的两个或两个以上事项,前置部门和后置部门实行协同审批,即后置部门对已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待收到前置事项审批结果后再审批办结,避免让申请人“多头跑”“来回跑”。

  窗口文件送达。待集成套餐服务事项办结出证后,由首问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免费邮寄的形式,及时将审批结果送达申请人。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一次办”,集成套餐,破解,“繁、慢、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