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级机关群众满意度测评现场问卷调查活动启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5-22 09:25:26
分享:

衡水市级机关群众满意度测评现场问卷调查活动启动

5000份调查问卷邀你来填

  ​“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满意程度在选项下面打‘√’……”昨天上午,作为衡水市市级机关“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现场调查问卷活动在衡水市区休闲广场启动。

  “我对这个部门比较满意……”一名市民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市级机关“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票,认真地为市级机关逐个评判打分。现场许多市民表示,对于这种测评方式很满意,有利于政府部门听到基层群众的心声,了解老百姓最真实的想法。

  此次测评紧紧围绕衡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三五+”总体部署、“八大工程”、20项民生实事和深化“双创双服”活动,重点对66个市直部门及中省直驻衡单位的工作作风、任务落实、转变职能、提升效能、便民举措、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测评。其中,现场问卷调查是体现精准测评的重要一环。通过采取与广大市民、社会各界人士面对面随机问卷调查测评的方式,重点对设有服务窗口的单位进行测评。在群众满意度测评票上,除了针对参评部门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选项以外,还将在测评问卷中设立“不满意原因”栏目,衡水市民如对某测评部门不满意,可通过此栏目提出意见。

  据悉,现场问卷调查活动全年共分3次进行(6月份、9月份、12月份),共发放调查问卷5000份,此次调查将历时一个月,发放问卷1000份。问卷调查将采取随机问卷无记名方式进行,参与本次问卷调查志愿服务的衡水好人网志愿者将走进街道、社区、企业以及商场、超市等,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群众可现场对接受测评的部门进行打分,对不满意的机关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衡水市直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问卷调查结束后,我市将根据测评情况形成群众满意度测评专题报告,最后结果汇入满意度测评之中。对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通报表彰;对群众满意度差和承担20项民生实事、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没有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单位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和举报线索,视情节轻重分别报送市纠风办和市纪委监委。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为推动全市机关作风明显改变和大美衡水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衡水市级机关,群众满意度,测评现场,问卷调查,启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