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论坛暨2019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5-18 18:2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5月18日,第二届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会议暨2019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在武强县周窝音乐体验中心举行。活动围绕“党建引领、绿色设计、文旅融合及特色镇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等核心内容,以“新时代、新乡村、新融合、新动能、新生态、新生活”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第二届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会议暨2019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记者 张梅胜 摄

  开幕式现场,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致辞中介绍,衡水市是一个农业大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产区,近年来,以农业农村改革为突破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这个过程中,一批特色镇应运而生,蓬勃发展。而周窝音乐小镇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比较成熟的样本。

  王景武表示,特色镇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理念的引领。这次论坛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必将把中国特色镇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推上一个新的水平,也必将对武强县对衡水市的特色镇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致辞。记者 张梅胜 摄

  “这次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会议暨2019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武强特色镇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表示,武强县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吸纳本次论坛的理论成果,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谱写好乡村振兴的武强篇章。

中国特色镇智库(中国特色镇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新聘专家仪式。记者 张梅胜 摄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中国特色镇研创(周窝)基地、中国特色镇(周窝)会客厅揭牌。记者 张梅胜 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特色镇智库(中国特色镇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新聘专家仪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衡水市政协主席李洪林,衡水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武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双翼,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秘书长、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副会长兼特色镇工作委员会主任薛红星共同为中国特色镇研创(周窝)基地、中国特色镇(周窝)会客厅揭牌。

  据悉,近年来,武强县坚持把特色镇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立足武强的历史资源和产业特色,谋划建设了周窝音乐小镇,街关千年大集、豆村豆谷小镇等一批特色镇,小镇的建设既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增加了群众收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也极大带动了乐器、年画、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

关键词:武强周窝,研讨,特色镇,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