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到部分残疾人机构走访慰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5-17 09:47:02
分享: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6日,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残疾人机构走访慰问,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支持关心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景武首先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参观了早期干预室、水疗室、按摩训练室、图书阅览室等处,同医护人员和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治疗康复情况,为他们发放文具和食品,并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在衡水残疾人工艺美术学校,王景武一行察看了内画教室、电子商务教室、国画教室,同师生亲切交谈,对学校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的贡献和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赞扬。王景武希望学校针对残疾人的不同类型、不同文化素质,有的放矢地开展差异化职业技能培训,使残疾人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不断增强。他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积极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作出贡献。

  王景武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的责任,各项建设事业都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其中,对残疾人给予特殊的关心关怀。各级残联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残疾人机构和助残人士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坚持把助残善举做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播给更多群众,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培养助残志愿者队伍,弘扬助残先进典型事迹,不断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王景武还深入中广核生物燃气河北有限公司、前进小学等处,就秸秆综合利用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努力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格局,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要聚焦人大代表票决议定的20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完善思路举措,集中精力、砸实责任、鼓劲加压,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兑现。

  市领导王金刚、商黎兵、孙世岩、韩志刚、刘永军分别参加慰问和调研检查。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