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消防支队领导深入衡水中学进行消防安全授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礼
2019-05-15 10:27:5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校抵御火灾的能力。5月13日下午,衡水消防支队王桂红支队长应邀为衡水中学800余名教职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前,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就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就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抓住机会,切实推动衡水中学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

  随后,王桂红支队长围绕疏散逃生这一主题,引用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生动的课件、详实的资料,从学习疏散与逃生的目的、疏散与逃生的方法、传授疏散与逃生知识的途径、消防和社会进步的关系、消防和个人前途的关系五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精彩的授课内容,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以及王桂红支队长丰富的知识储备,不时博得参训人员的热烈掌声。培训结束后,不少老师表示意犹未尽,大有收获。

  此次对衡水中学教职员工的培训活动是支队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把重视消防的安全理念传授给全体教职员工,打通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今后,支队将联合教育部门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切实提高全市学校师生的消防知识水平,扎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衡水,消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