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聚力“加减乘除”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师磊 邵占海
2019-05-15 10:26:35
分享:

  今年以来,冀州区在工作提标、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上做好“加减乘除”法,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切实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引向深入。

  工作提标做“加法”。为规范工作流程、优化审批服务,该区进一步规范受理、审核、批准、公示、收费等环节,定期集中公示审批、收费等信息,并畅通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该区还开展了政务服务“不打烊”行动,区行政审批服务办事大厅居民医保、公安窗口365天有人值守,所有窗口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并设置便民服务箱、医药箱、老花镜、免费复印台等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审批提速做“减法”。为减少群众跑路、缩短审批时限,该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流程,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当场办结;暂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大幅压缩办理时限。目前,该区已实现再生育审批微信群线上审核,企业核名、生育登记、域外就医备案和转诊手续网上审批,有限公司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同时,该区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坚决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五十证合一”。

  服务提质做“乘法”。该区着力从机制上探索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使其发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乘数效应。深入推进“一窗通办”,设置“一窗受理”窗口,实现审批事项集成式服务,彻底消除群众办一件事多窗口跑的情况;加快发展“一网通办”,将全区28个部门452项审批服务事项录入河北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所有审批事项全部网上审批;探索开展“一门通办”,对需区直多部门出具的证明,由行政审批办事大厅牵头,协调部门配合推进,集成化办理。

  管理提效做“除法”。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定期开展政务窗口服务专项整改、窗口单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等行动,并组建工作纪律巡查小组,按照日巡查、周反馈、月排名、季分析、年总评的原则进行考核,每月考核结果累计作为年终考核评优重要标准。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与电话回访、举报电话、投诉处理相结合,确保消除“中梗阻”“下梗阻”情况。

关键词:冀州,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