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中日围棋元老重聚衡水 中方王汝南、尹渠组合与武宫正树、森智咲组合进入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卢婉凤
2019-05-14 09:08:3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实习记者卢婉凤)5月13日下午,2019年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三十五周年)首轮比赛结束,中日双方展开别开生面的混双赛。经过激烈的对决,中国组合王汝南、尹渠与日本组合武宫正树、森智咲发挥更胜一筹,分别战胜小林光一、五藤真奈,聂卫平、罗楚玥组合会师双人赛决赛。5月14日,中方王汝南、尹渠组合在决赛中对阵日方武宫正树、森智咲,又一场大战即将到来。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宣布比赛开始。记者 张千 摄

  下午两点整,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宣布2019年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三十五周年)比赛正式开始。

王汝南(右)、尹渠组合。记者 张千 摄

小林光一(左)、五藤真奈组合。记者 张千 摄

  比赛现场,王汝南、尹渠组合对阵日方阵小林光一、五藤真奈组合率先结束,执黑的王汝南、尹渠组合组合发挥出色,在右下角弃去五子后逐渐显出进攻优势,最终黑179手将白棋一分为二全部通杀,取得胜利。

聂卫平、罗楚玥组合对阵日方武宫正树、森智咲组合。记者 张千 摄 

  聂卫平、罗楚玥组合对阵日方武宫正树、森智咲组合这局则进行的异常激烈,半盘之后棋子密密麻麻布满下方,经过一番厮杀,战火逐渐蔓延至上盘,虽然中方白棋在中腹连发妙手,噬得上方多枚黑子,不过黑棋通盘厚实,暗目甚多,白棋目数逐渐落后,最终战至283手,武宫正树、森智咲组合获得中盘胜利。

关键词:中日围棋,重聚,衡水,争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