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连池 李美霞
2019-05-13 10:22:15
分享: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郑连池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郑连池 李美霞)2019年的5月6日-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景县的防灾减灾工作, 5月10日上午,景县组织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卫健委、供电公司、港华燃气等十七个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集中在景州宾馆两侧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部门职能,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袋、围裙、设立宣传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有关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供相关业务咨询,得到了广大百姓的一致欢迎。一位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既有义诊服务,还有具体知识学习,这一次不但了解到如何减轻灾害以及有需求如何联系,还收获了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很开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万余份,解答群众有关自然灾害、事故灾害、消防安全等相关问题三百余人次。

  与此同时,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景县应急管理局还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技能,增强全县广大群众的抵御和应对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景县,防灾减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