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 助推市民健康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盛莉莉
2019-05-11 09:27:3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盛莉莉)5月10日上午,由衡水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怡水园广场举办。此次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活动时间将由5月12日持续到18日。

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介绍,针对衡水市居民营养健康主要问题,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推动实施《河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除了开展全民营养周等宣传活动,还将组织建立营养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重点推进“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开展人群碘营养监测等碘缺乏病相关监测工作;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农村妇女补充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项目;开展临床营养师技术培训,加强临床营养科室建设及相关治疗等工作。

活动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此次活动,全市20余家卫生健康单位约200人参加,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等知识。同时,衡水市各县市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进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合理膳食,全民营养周,健康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