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景县税务局让服务“亮”起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安宝光
2019-05-10 09:04:05
分享:

  日前,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景县税务局开展了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活动,面对面的政策解读,手把手的办税辅导,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真切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

  按需培训,提高针对性。定期开展纳税人学堂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题培训,对减税降费相关税收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申报表填报等程序性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解。截至目前,各类培训辅导活动已开展10余场,受训纳税人已达4500余人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5000余份。

  强化协作,提高专业度。邀请当地知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共计10人参与办税服务厅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大型公益活动,从专业化服务的角度回应纳税人关切热点问题。目前,该局办税服务厅联合涉税机构人员开展公益辅导服务6次,解决纳税人疑问近万条。

  注重实效,提升服务质效。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和分局设立“专人专岗”政策解读服务台和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接待人次累计已达3000余人次,协调解决征纳矛盾22起,真正确保了纳税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

  暖心行动,普发政策红利。该局开展“进企业、进商户、进万家”活动,税务干部深入辖区企业、普通商户、居民小区,送政策上门,进行“一对一”“精准滴灌”式的辅导,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适用标准的关键和要领,并送上精心编制的包含纳税人应享受的所有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材料,确保纳税人所有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关键词:景县,税务局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