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在武邑县、阜城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5-10 09:04:06
分享:

  5月9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加快推进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到武邑县、阜城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深入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推动乡镇工作提质提速,不断夯实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基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武邑县审坡镇“三区同建”项目、河北帅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阜城县阜城镇“双基”示范点、前进汽车灯具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考察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邑县审坡镇、清凉店镇,景县广川镇,阜城县古城镇、阜城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乡镇“强身健体”工程进展情况。

  王景武指出,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乡环境、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压鼓劲,狠抓落实,把工作往实里做、往好处做,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乡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强调,要紧紧抓住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确保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规划设计的文章,明确乡镇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做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多规融合”,进一步优化乡镇空间布局。要做好“双基”建设的文章,大力实施道路改造、污水治理、文化提升等工程,不断提升乡镇的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做好产业支撑的文章,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打造产业集群,让乡镇真正强起来、壮起来。要做好城乡融合的文章,大力推动“三区同建”工作,引导人口向乡镇聚集,充分发挥乡镇驻地的聚合效应。要做好体制改革的文章,大力推行“一个平台”搞服务、“一张网络”全覆盖、“一支队伍”管执法,抓好扩权强镇试点工作,使责权利相统一,努力激发乡镇改革发展的活力。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乡镇“强身健体”工程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乡镇工作,市、县都要解放思想,充分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各乡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在其位谋其政,主动加压、夙兴夜寐,苦干实干拼命干,把工作做得实而又实、准而又准。要切实加强乡镇队伍建设,配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激励广大乡镇干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引导广大乡镇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从小事着眼、从细节做起,把远事看近、小事看大、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