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妇联:“菜单式”宣讲受到全县妇女的青睐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05-09 19:45 故城新闻网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教育课走进故城县武官寨镇东孟庄村,会场上生动真实的案例、体验式互动引来阵阵掌声。“县妇联给俺们送来的家庭教育知识太及时,俺们太需要了!”村妇联主席梁艳发自肺腑地说,“俺文化程度低,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俺愿意让俩儿子考上好大学,成为有知识的人。”村里还有许多像梁艳这种想法的妇女。

  东孟村有600多口人,是个非传统农业的村,全村130多位妇女在做皮毛加工生意,经济比较富裕;村庄美化绿化,家家户户庭院干净利落,看似非常美丽的村庄却存在着某种缺陷:村里妇女因忙于生意而无暇照顾孩子,孩子很小就被送到县城寄宿上学;由于孩子经常不在父母身边,一些坏习惯父母无从插手管教,呼唤育子知识送到身边已是该村妇女的心声。3月27日故城县妇联组织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走进该村,了却了姐妹们的心愿,家庭教育志愿讲师与各位家长互加微信,建立长久的家教服务联系。

  据介绍,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全县13个乡镇巡回宣讲,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河北省妇女十四大精神、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及亲子教育、科学养生、妇女儿童与法律、巾帼家政创业等知识,讲师来自县妇联干部、检察院干警、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讲师、优秀女企业家等巾帼志愿者队伍。大宣讲已走进6个乡镇,受益妇女近2000人,目前仍在持续进行。

  据了解,县妇联举办这次大宣讲活动,采用“菜单式”式组织专家讲解。“妇联供菜,妇女点餐。宣讲工作的源泉和动力来自于妇女的真正需求,宣讲的成效主要看妇女是否掌握接受、听懂弄清。宣讲‘菜单’模式因需施教、因人而异,更能适应如今的新形势。”县妇联主席徐红玲在谈起“菜单式”宣讲模式时介绍说。农村妇女需要什么就讲什么,通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优化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提高广大妇女的文明素质,引领全县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故城县妇联,亲子教育课,受到青睐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