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衡水

教师休产假,就要学生花钱聘代课老师问题答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5-08 18:37:00
分享:

  网友诉求:衡水深州市实验小学教师休产假,学校就要学生花钱聘代课老师。家长很不理解。学校想干什么?

  深州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答复:

  我办接到您的留言后,立即责成教育局就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情况如下:

  深州市实验小学现有两名教师休产假,分别为:马卡(担任四年级3班语文、品德与社会、音乐、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地方课程);谢博萍(担任一年级4班语文,道德与法治、音乐、地方课程)。请假时间分别是:马卡,2月25日至3月15日,预产期为3月16日;谢博萍,3月5日至3月19日,预产期为3月20日。

  请假期间,两位老师自行安排王涵、鲁立娟代课,代课费用由马卡、谢博萍个人负担,深州市实验小学未对代课事宜及相关费用进行干涉。询问所涉及班级部分学生,均反映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未向学校交过任何费用。

  深州市教育局已就实验小学聘用临时代课教师一事,对该校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深州市实验小学立即辞退代课教师,对涉及的教学班级立即重新调配老师任课,确保教育教学正常进行。目前,深州市实验小学已辞退两名代课教师,并重新调配老师教授两名产假老师的课程,学校教学秩序稳定。

  深州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

  2019年4月9日

关键词:教师,休产假,学生,代课老师,答复责任编辑:张千